1401780275-2180321186      

野櫻莓代謝脂肪

很多蔬菜水果都可以幫我們降低代謝脂肪,其中一樣就是野櫻莓。

什麼是野櫻莓,為何它可以幫我們代謝脂肪??->野櫻莓是一種植物,稱Aronia,學名Chokeberry。

它的營養成份組成可以幫助我們健康減重減脂。

美國馬里蘭州能源部的貝爾茨維爾科學家除了透過基礎研究發現 ,野櫻莓可以使身體脂肪減少,亦透過人體實驗研究證實 ,野櫻莓有助於調節體重,可以防止人體將脂肪儲存在腹部。 此外,波蘭華沙醫學大學於2008年的研究中發現 ,食用野櫻莓會增加23.6%人體血液中的脂聯素,他們找來44位受試者,使其一半每餐食用85毫克野櫻莓(實驗組),一半食用安慰劑對照組),持續六個星期,結果顯示,對照組的血液脂聯素由原先平均的4.1µg/ml下降為約4µg/ml,實驗組則由原先的3.8µg/ml上升至約4.8µg/ml。脂聯素 由脂肪細胞所製造分泌,跟維持體內葡萄糖、脂質的平衡有關,與體脂肪及身體質量指數呈現負相關,意指,體脂肪或身體質量指數較高者,脂聯素的濃度就會較低。

控制體重不僅是為了外貌,內在的健康問題才是重點,比起努力運動,許多人往往從飲食控制開始做起,連續好幾天只吃蘋果過活,營養攝取不足導致身體整組壞掉,日後復胖嚴重,或選擇食用蒟蒻、代餐等,除了一樣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外,我們很難知道自己吃進了多少人工添加物,這對身體又是另一種負擔,野櫻莓是天然的水果,又富含許多我們一日應攝取的營養素,是控制體重幫手的好選擇!

 

 

每100克野櫻莓營養組成

熱量: 47 卡

碳水化合物:10g

脂肪: 0.5g

蛋白質: 1.4g

纖維:8.6g。

維生素:維生素A , β-胡蘿蔔素,維生素E ,維生素C,維生素B群

礦物質:鎂,鈣,鉀,鈉(非常小的量) ,鐵,鋅和錳。

其他物質:單寧酸,花青素,酚類和黃酮類化合物。

很營養豐富的莓果~

除了研究結果佐證外,野櫻莓還能提供

抗氧化性!

野櫻莓最重要的屬性就是在他的抗氧化能力,是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的水果,它比葡萄,藍莓這些抗氧化係的水果有多3倍以上的白藜蘆醇。花青素多酚含量更是紅酒的2000多倍,也就是說它的天然抗氧化劑有利於脂肪酸的利用讓它形成能量代謝掉。此外,野櫻莓中含有矢車菊素,是種抗氧化劑,可促進人體的自律神經將脂肪分解,增加體內燃燒脂蛋白質UCP1,讓大量的脂肪可以同時燃燒。(美國研究報導的喔)

 野櫻莓(Aronia)抗氧化能力  

還有降糖屬性!

雖然這個屬性可能對受糖尿所苦患者比較有興趣,但它也跟受肥胖很有相關喔。怎麼說呢?它的降糖屬性,且多纖防止了葡萄糖積聚在血液被轉化為脂肪並儲存在肝臟中。(這是醫學研究期刊說的)

飽腹的屬性! ... 你知道的,纖維有助於抑制飢餓感,因為它可以停留在肚子比較長的時間。 熱量的特性...  野櫻莓的卡路里是非常低的,低熱量又有飽足感,又能幫助刺激脂肪燃燒成為能量。(降低食慾,嘴巴又可以咬東西,野櫻莓又可以養顏!)

如何將野櫻莓應用在飲食?

想要控制體重在標準值,除了足夠的運動搭配低油低鹽低糖飲食外,也能加入野櫻莓作為小幫手喔!野櫻莓本身含有的糖量較低,每100公克約含有10公克糖分,且富含葉酸,能夠加速新陳代謝,把堆積在體內的廢物毒素清光光。你可以喝果汁,或吃果乾或將果乾加在優格,當零食直接吃,加在沙拉....好好享受健康,自然的力量。(野櫻莓果乾花青素含量極高無比,不含乳化劑、糖、油..果實直接烘乾,非常天然健康)  

野櫻莓果汁  

 

認識野櫻莓 03  

我最近開始少吃東西,尤其是晚餐,但絕對不是地獄式減肥法,基本上就是午餐份量減1/3, 晚餐份量減1/3 - 1/2 + 每天喝野櫻莓汁100cc, 嘴饞吃個果乾,肚子真的有消下去。兩個禮拜牛仔褲從很緊到現在變得剛好而且微鬆,健康又沒負擔,真的是減肥好伴侶! 

——————————————————

小提醒:

 雖然國外有很多資料強調野櫻莓其特殊燃脂特性,更有日本公司將其運用在減肥食品上。

但是!!千萬不要在大吃特吃之後再想說吃它來燃脂喔(我想這樣的效果一定是不顯著的啦),飲食均衡,並把它加在日常飲食中,少吃多動才能健康又美麗的瘦身呦~

最好是運動加上野櫻莓,才能常保青春活力喔!!野櫻莓是健康的幫手,脂防代謝只是野櫻莓幫助新陳代謝的部分好結果~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