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骨木莓 - 預防流感德國真傳秘方!!
預防流感好有效!!預防疾病永遠是保持健康最好的方式~


現今空氣污染嚴重,對人類的呼吸系統與健康有很直接的影響。接骨木莓對於上呼吸道保養很有幫助,是西方國家家喻戶曉的傳統草藥,在北美和歐洲一帶普遍使用,歷史非常悠久。在中世紀,接骨木被認為是神聖非凡的樹,象徵著健康和長壽。民間傳統以接骨木莓泡酒或做成果汁來祛寒及做為秋冬保養。近代科學一些接骨木莓的研究證實其具有優越的健康維持效果,故成為歐美相當流行的新興草本機能飲品。在醫藥上,數百年來被用在治療傷口以及皮膚問題上,同時針對醫治呼吸道系統疾病,例如感冒和流感。

季節轉換,流感流行時,十分推薦多喝接骨木莓原汁,目前有許多國家,包括德國,利用接骨木莓來治療感冒和流感。 1992 - 93年左右一個嚴重的流感疫情在以色列期間的臨床試驗證實了嚴重的流感受害者有一個完美的治愈率。在以色列某個基布茲(集體農場)爆發流行性感冒期間,二十四小時之內去看醫生的病人,分別拿了接骨木莓萃取物或者是安慰劑。結果服用接骨木莓萃取物的人,兩、三天就痊癒了。但服用安慰劑的,則花了六天以上才好起來。2002年瑞典的另一項研究,也證實了驚人的功效,適用於多種不同的毒株型或B型流感的受害者。當然,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接骨木莓的效果。然而,考慮到接骨木莓對於心臟、運動力和預防病毒的強大功效,多吃花青素含量豐富的接骨木莓,是絕對不會錯的。

接骨木莓汁的最重要的好處是它能夠預防和治療相關的呼吸系統如哮喘,支氣管炎,感冒,喉嚨痛,咳嗽和感冒、發熱型的傷風流鼻水,或流感的疾病的能力。它減少粘液分泌物和竇粘膜的炎症,並有助於排水粘液,從而減少引起由於鼻竇炎鼻塞。 中醫還會用它來撫慰孩子的胃部不適,緩解氣。接骨木莓是馳名有利尿解毒的特性,因此,也被認為有利於控制體重,緩解水腫。

孩子感冒或病毒入侵時,德國家長儘量不用西藥。初期症狀只用接骨木莓!許多咳嗽糖漿也都會加入接骨木為藥引!

若無法自行判定時,建議由專業人士、醫師判斷治療,千萬不要延誤病情!
接骨木莓汁的健康好處如下所述:

改善上呼吸道
接骨木莓汁有預防和治療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如感冒和流感,咳嗽,胸悶,咽喉痛,支氣管炎和哮喘的能力。接骨木莓汁經常攝入可以讓你降低免受任何此類疾病的機率。由於普通感冒和流感是常見的傳染性,如果有人在家裡發生的流感受苦,你可以利用接骨木莓的預防感冒。

提高免疫機能
接骨木莓汁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接骨木汁是各種細菌性疾病的治療非常有利。它能增強機體的免疫系統,從而防止和治療各種感染和疾病。

抗氧化
其中接骨木用途之一是其對抗癌症的能力。某些生理反應在身體離開自由基作為副產物。這些自由基引發,導致細胞分裂連鎖反應,從而導致腫瘤形成,後來發生癌變。抗氧化劑在接骨木高含量有助於防止癌變細胞的形成,從而抑制癌症的發病。

幫助消化系統
接骨木莓果汁另一大健康好處是,它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健康。它通過促進消化液的分泌促進消化,並且還防止消化系統像便秘的疾病。

抗發炎
接骨木莓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具抗炎的作用,因此可用於治療和預防炎性病症,如關節痛和關節炎。
接骨木果汁經常食用,可以中和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環境的危害,例如空氣污染的有害影響。


參考文獻資料:
Barak V, Halperin T, Kalickman I. "The effect of Sambucol, a black elderberry-based, natural product, on the production of human cytokines: I. Inflammatory cytokines." European Cytokine Network 2001 12(2):290-6.
Zakay-Rones Z, Thom E, Wollan T, Wadstein J. "Randomized study of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oral elderberry extract in the treatment of influenza A and B virus infection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2004 32(2):132-40.
1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931079, Total phenolic, anthocyanin contents and antioxidant capacity of selected elderberry (Sambucus canadensis L.) accessions, Oct. 2012
2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9682714, Elderberry flavonoids bind to and prevent H1N1 infection in vitro, Oct. 2012
Gray AM, Abdel-Wahab YH, Flatt PR. The traditional plant treatment, Sambucus nigra (elder), exhibits insulin-like and insulin-releasing actions in vitro. J Nutr. 2000;130(1):15-20.
Kong F. Pilot clinical study on a proprietary elderberry extract: efficacy in addressing influenza symptoms. Online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Pharmacokinetics. 2009;5:32-43.
Roschek B, Fink RC, McMichael MD, et al. Elderberry flavonoids bind to and prevent H1N1 infection in vitro. Phytochemistry. 2009;70:1255-61.
Roxas M, Jurenka J. Colds and influenza: a review of diagnosis and conventional, botanical, and nutritional considerations. Altern Med Rev. 2007 Mar;12(1):25-48. Review.
Uncini Manganelli RE, Zaccaro L, Tomei PE. Antiviral activity in vitro of Urtica dioica L., Parietaria diffusa M. et K. and Sambucus nigra L. J Ethnopharmacol. 2005 Apr 26;98(3):323-7.
Vlachojannis JE, Cameron M, Chrubasik S. A systematic review on the sambuci fructus effect and efficacy profiles. Phytother Res. 2010 Jan;24(1):1-8. Review.
Wright CI, Van-Buren L, Kroner CI, Koning MM. Herbal medicines as diuretics: A review of the scientific evidence. J Ethnopharmacol. 2007 Oct 8;114(1):1-31.
Zakay-Rones Z, Thom E, Wollan T, Wadstein J. Randomized study of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oral elderberry extract in the treatment of influenza A and B virus infections. J Int Med Res. 2004;32:132-40.
Phytochemistry. 2009 Jul;70(10):1255-61. doi: 10.1016/j.phytochem.2009.06.003. Epub 2009 Aug 12.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