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補充一下大家的小知識,問一下大家一個問題

Q:花青素跟原花青素一樣嗎?

A:一樣?

嘿嘿,答錯!真可惜沒有獎品啦 花青素跟原花青素不一樣喲~~~

 

他們兩者的差別:

▶ 花青素(anthayanidin)是一種植物的色素,存在於許多蔬果中,我們可以藉由許多天然的植物去攝取。

▶ 原花青素(proanthoyanidins)是無色的,為單體構成的聚合物,以2-10聚體的寡聚合物(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OPC)活性最佳。

他們都是歸屬於生物類黃酮(Bioflavonoids),兩者都是以個芳香還結構為基底,但是生成途徑到後面就分開各自生成,所以兩者是不同的物質喲~~~

 

花青素的介紹大家看過了沒?忘記了?沒關係,點我去看

野櫻莓是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但它原花青素含量也是不容小覷的喲~~~

野櫻莓100克果實含有的原花青素為664毫克,高過小紅莓約三倍左右呢!厲害吧

 

 

來看一下原花青素是什麼好東西唄~~~

博客常用png圖標博士研究生傑克馬斯奎勒作動物測試,發覺動物的血管強度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提高一倍,改善實驗老鼠的水腫症狀。後來他和指導教授妻子將「原花青素」作人體試驗,結果發現可改善女性在懷孕時的水腫症狀。從此「原花青素」獲得廣泛的認識及更多相關的研究參與。

 

 原花青素可中和體內的氧自由基,減低它們在身體內傷害細胞所造成的破壞。

 它的抗氧化效率卻比傳統抗氧化物質維他命C高18倍;比維他命E高50倍,也不會導致DNA的突變、不會致癌、不會對孕婦及胎兒產生任何引發畸形的作用。

 原花青素能夠通過腦血屏障,提供及加強腦內的抗氧化功能,使腦細胞能夠預防病變及老化的風險,減低患老年癡呆症的機率。

 保護人體遺傳物質DNA,免除自由基對遺傳物質的破壞,間接減低導致癌症、腫瘤的機會。  

 保護視力劑,可預防白內障及青光眼

 抗過敏、降低發炎症狀作用

 促進胃黏膜細胞生長的效果

 促進膠原蛋白修復,改善皮膚彈性及光滑度

 鞏固毛細血管、動脈及靜脈,預防靜脈曲張

 維持健康的血液循環及細胞活力

 保持關節靈活性,關節軟骨及連接組織強健

 

小編有一個疑惑!

我很健康又愛好運動,需要原花青素咪?

 

謎之音答:你很幸福,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是!面對自由基不斷的侵害而造成的老化過程時,你跟其他人也是一樣脆弱。而且啊,運動員面對的氧化壓力更高。

緊記,氧氣與卡路里反應的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自由基作為副產品,而運動員運動時所吸入的氧氣量比靜止的人高出十至二十倍,這會產生大量自由基。

這些自由基也會影響運動員表現,因為自由基也會影響肌肉組織。

研究發現,業餘運動員服用原花色素後,耐力增加了20%,此研究採用的對照組別為服用非活性的類似食品。

原花青素有助維持正常的血液流通,這能支持肌肉的氧氣供氣,運動員在運動中與運動後的酸痛也大大減低。

 

 

 

知道原花青素的重要跟好處了吧?

小編每天都喝100cc,再搭配運動,恩~~~~實在覺得自己真是健康,哈哈!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