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分享野櫻莓    

這是一篇刊登在FoxNews.com的文章,Fox News 福斯新聞頻道是美國的一家有線電視新聞頻道,是新聞集團的成員之一。該頻道與CNN並為美國最重要的兩個新聞頻道,收視率更是明顯超過了CNN。

文章標題---野櫻莓(Aronia): 北美超級莓果與它的抗癌特性

摘要:

野櫻莓的抗氧化活性遠遠超過蔓越莓,藍莓,草莓,櫻桃,石榴,枸杞,山竹....這個抗氧化金剛如此珍貴卻鮮為人知。野櫻莓的深紫植化素是細胞的保護衛士,並有助於減少全身發炎狀況 - 提供對抗慢性疾病的關鍵幫助!

它們能對抗動脈斑塊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形成,並且它們防止宿主損傷和毒素的肝臟。在現今糖尿病越來越多的社會,野櫻莓有助於降低血糖,提高人體自身的自然生產胰島素。

野櫻莓的稀有營養成分是天然的癌症戰鬥機,能保護免受膀胱,乳房,結腸,肺,卵巢和皮膚腫瘤的發展。此外,這些成分對抗克羅恩病,抑制HIV,減輕經前綜合症的不適症狀和打擊皰疹都有幫助!初步的研究還表明,野櫻莓可能在減緩膠質母細胞瘤的生長有益的 -避免致命腦癌的形式。

------------------------------------------------------------------------------------------------------

來自奧地利,一種超級營養漿果已經登上許多地區的頭版新聞標題,在北美洲,它也逐漸受到重視,準備登上聚光燈的舞台,這個世界級的超級漿果是---野櫻莓(Aronia)。

常見的野生林地和沼澤,由於其澀的味道,野櫻莓(Aronia)也被稱為chokeberry。野櫻莓有三種顏色 - 紅,紫,黑紫色。現在人工種植的野櫻莓,預期也即將被推廣普及。

野櫻莓(Aronia)的深紫色的顏色吸引了很多科學的關注。紫色水果憑藉其色彩的豐富被歸類為稱為花青素的抗氧化劑。這些顏料表現出強效的細胞保護特性,並且還抗炎,幫助減輕全身炎症 ,是防止慢性疾病的發展的關鍵因素。

不過,這只是野櫻莓(Aronia)帶來的眾多好處的開始。探討這個原生漿果中的化合物,科學家們發現了一些更具體的元素,包括咖啡酸,花青素-3 半乳糖苷,飛燕,表兒茶素,二甲花翠素,及其他很多元素。你或許不需要記住這些名字,但對健康的研究人員,這些化合物在野櫻莓(Aronia)的存在可是大新聞。

這些元素讓野櫻莓(Aronia)成為抗細菌,抗病毒和抗糖尿病的食物。它防止動脈斑塊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形成,而且他們防止肝臟受到毒素攻擊與干擾。在糖尿病越來越多的社會,野櫻莓(Aronia)的化合物有助於降低血糖,提高人體自身的天然胰島素的生產。

幾個在野櫻莓(Aronia)的化合物是天然的癌症戰鬥機,並防止膀胱,乳房,結腸,肺,卵巢和皮膚腫瘤的發展。此外,這些化合物對抗克羅恩病,抑制病毒,減輕經前綜合症的不適症狀和打擊皰疹。初步研究還表明,野櫻莓(Aronia)可能有助於減緩膠質母細胞瘤的生長 - 致命腦癌的一種形式。

自1940年以來,野櫻莓(Aronia)在俄羅斯已經被用來商業化種植,1950年代,它已經變成歐洲的一種經濟作物。在2009年,成立於愛荷華州的中西部野櫻莓(Aronia)協會開始提供信息和資源給想要涉足這個超級漿果的商業養殖的農民。據該協會指出,現在成員已經遍及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紐約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星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

在漿果的世界中,頂級漿果的地位是一場無休止的角逐,而抗氧化活性更是最關鍵的決定因素。野櫻莓(Aronia)比蔓越莓,藍莓,草莓,櫻桃,石榴,枸杞和山竹等具有更大的抗氧化活性。你能把野櫻莓(Aronia)想成抗氧化漿果中的金剛。這種令人敬佩的抗氧化能力讓種植者對野櫻莓(Aronia)充滿信心。

野櫻莓(Aronia)產品已經在市場上有販售,有的產品更獲得了夢寐以求的有機認證 。不像草莓和其他許多水果,野櫻莓(Aronia)是自然抗病蟲害,也不需要使用農業毒素。對於那些不希望他們購買的水果含有不健康化學物質的人們來說,這無疑是個好消息。

在健康食品的比賽中,野櫻莓(Aronia)肯定是一個勝利者。隨著科學界證明它顯著增進健康,農民大面積種植和媒體日益關注下,野櫻莓(Aronia)這個超級漿果,將出現在果汁,果醬,果凍和許多其他相關產品上。

註:本文作者Chris Kilham是馬薩諸塞州阿姆赫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植物學教授。

 

全文如下:

http://www.foxnews.com/health/2013/06/07/aronia-north-american-super-berry-with-cancer-fighting-benefits/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