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曾報導一名22歲女大生因平均兩天就吃一次燒烤,而得了大腸癌,現代人飲食習慣差,喜歡品嘗精緻美食,或常倚賴外食,少吃蔬果且攝入過多高油高鹽的食物,如果又缺乏運動,大腸癌很容易就會找上門來。衛服部國健署公佈「100年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高居第一,且已蟬聯四年,患者共14087人,等於約每37.3分鐘就有一人確診,與其他國家相比,發生率排名高達第四,說台灣是大腸癌的溫床一點也不為過。除此之外,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冠已三十餘年,除了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我們還可以怎麼做來遠離癌症這個夢魘?


美國知名研究員Iwona Wawer博士致力於研究野櫻莓,她曾表示 ,抗氧化劑會控制及緩和癌症的發生、促發及進展,野櫻莓內含的多酚即為抗氧化劑之一種,能夠有效地對抗或減緩癌症。

認識野櫻莓 18  

※野櫻莓V.S.大腸癌
  德國波茨坦大學營養學學院中的食品科學學系做過研究後發現 ,野櫻莓所含豐富的花青素會抑制人類大腸癌細胞(HT-29)生長,並同時加速其細胞凋零,且對非轉化NCM460結腸細胞的生長只有些微影響,在對身體其他細胞影響最小的情況之下,達到消滅癌細胞的目的。

  Malik M等學者於2003年在期刊Nutrition and Cancer上發表 ,24小時暴露於每毫升50毫克野櫻莓萃取物中的花青素單體,會抑制60%的人類大腸癌細胞(HT-29)生長,但對正常的結腸細胞NCM460,只有小於10%的影響。

  除了上述所提,包括美國馬里蘭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 都曾做過相關實驗,證實野櫻莓不僅能抑制大腸癌細胞生長,更能消滅它們,在對抗大腸癌上是有實質效果的。

※野櫻莓V.S.腦癌
  期刊Oncology Reports曾刊登這麼一項研究報告 ,檢測野櫻莓與薑黃素對特定神經膠母細胞瘤細胞株U373的影響,野櫻莓豐富的花青素、抗氧化劑及其他營養素,能夠殺死U373癌細胞;薑黃素有豐富的抗癌多酚,會阻止U373癌細胞增生及擴散,兩者一起使用,將成為對抗腦癌之得力好助手!

認識野櫻莓 06  

  健康永遠是最應該被擺在第一位重視的,沒有健康的身體,不管我們想做什麼都是空談,也許我們常覺得癌症聽起來離我們很遙遠,但它總是悄悄來訪,讓人不知所措,若我們能在事前多做些防禦工作,也許就能阻止它發生,小小一顆野櫻莓就有這麼大的效果,何不嘗試看看呢?

野櫻莓農場 1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