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櫻莓葉酸含量豐富  

你知道嗎,每100克野櫻莓含有近210微克的葉酸,而且鐵質含量達每日攝取量的93%。對於懷孕的媽咪或是預計懷孕的美女,重視保養的朋友,野櫻莓都是您最佳的健康守護者!葉酸是影響胎兒神經管生長發育的關鍵,鐵質是女性容光煥發的重要元素,除了缺鐵女性,亦或地中海型貧血的狀況,都有非常振奮的數據顯示野櫻莓能讓這些不適明顯的減緩。 

根據台大生化科技系暨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教授林璧鳳所發表的「台灣地區國人葉酸營養狀況」報告,國內成年女性葉酸攝取率不足率高達,而這對於計畫懷孕甚至已經懷孕的婦女來說,葉酸是影響胎兒神經管生長發育的關鍵。葉酸是(B9)是負責支持細胞分裂和細胞再生的營養素,負責建立遺傳物質,即DNA和RNA鏈在懷孕期間充足的葉酸平衡是十分重要的。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人營養素攝取量的建議,一般成人每日需攝取400微克的葉酸,但由於胎兒的成長所需,所以,懷孕婦女不分孕期,每日都需額外補充200微克的葉酸來應付自身與胎兒所需。雖然額外補充是必要且必備的,但也並非越多越好,如攝食過量的葉酸,例如達每日建議量的100倍以上,就可能引起痙攣,或個體本身即因缺乏葉酸與維生素 B12而有巨型貧血的症狀,但這些通常都僅限於補充劑的部分,較少因攝取天然食材而有過量的現象。建議多食用天然食材來滿足葉酸食用需求!讓野櫻莓伴您變美又健康吧!

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

野櫻莓(每100g100-210微克)

韭菜(每100克103微克)

蘆筍(每100g73微克)

 

arrow
arrow

    健康生活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